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召开期末总结会

 

 





  2022623日上午,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在水声楼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期末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莫世奇主持,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全体人员逐一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展望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中心本学期全面落实2022年度教学科研实验重点工作,主要涵盖实验室日常安全与保密管理、教学与科研保障工作、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计量站建设等方面。一是基本完成了教学实验室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实施实验技术人员助课辅课制度,客服疫情影响,全面保障春季学期实验课程地顺利完成;二是完成了2023年学科条件建设项目申报暨“十四五”学科条件项目库论证工作,完成2021年实验教学条件建设项目结题答辩、2022年本科实验教学未来创新牵引专项执行、2023年本科实验教学未来创新牵引专项的申报工作;三是完成了海洋信息实习实践课程建设,承担了2018级、2019级的校内实习工作;四是完成2022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改,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安全演习;五是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梳理岗位职责,开展文化建设;六是撰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召开教指委会议,全面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七是计量站建设稳步进展,六月底试运行。

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重点规划开展工作,一是完善教学实验室基础条件,与联合学院、未来学院、智能学院等单位联合建设、互通共享;二是结合声学应用科创大赛、特色实验课程、本科生校内实习工作,推进智慧海洋创新实验室(34#)建设;三是圆满完成示范中心评估;四是全面开展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学术组织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学院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五是推进开放共享,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最后,莫世奇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中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跟校院发展步伐,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发展理念,明确中心功能定位、组织架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服务学校发展战略。

 

 

撰写人:李磊

审核人:莫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