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哈召开

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哈召开

 

62628日,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哈尔滨市召开实验室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研究院、第715所、第760所、沈阳辽海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水声行业专家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莫世奇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共包括三项议题:一是2023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项目申请评审工作;二是2022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和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检查工作;三是2022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会议成立了评审专家组,第760所研究员马忠成任组长。莫世奇在评审前向专家组宣读了科研诚信、评审纪律和评审规范并对评审流程及要求作出了详细说明。

 

首先,会议进行2023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项目申请评审工作。此次稳定支持项目共发布了21项指南,20家单位32个项目组提交了申请建议书。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组所作的项目基本情况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针对项目的应用前景、研究目标、可行性与创新性、研究基础、考核成果以及指南符合情况等进行了质询和综合评分,最终遴选出21个项目予以资助。

 

 

 

然后,会议进行2022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和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检查工作。评审专家组听取了17位项目组代表所作的项目年度进展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经质询讨论,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参评项目通过年度进展检查,项目组按照专家意见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预定研究任务及指标。

 

 

 

最后,会议进行2022年度实验室稳定支持项目验收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听取了2位项目组代表所作的项目结题验收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2个项目所提交的资料完整规范,完成了全部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技术指标要求,项目经费使用符合财务规定。评审专家一致同意2个项目通过验收。

撰写人:宋瑞琳,审核人:莫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