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教学科研实验重点工作布置会

 

 

3月2日上午,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水声实验楼召开2022年度教学科研实验重点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莫世奇主持,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莫世奇对2022年度教学科研实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讲解和部署,他强调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回归教书育人本分,回归科技创新本源,2022年实验室工作主要涵盖实验室教学与科研保障工作、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日常安全与保密管理、计量站建设等方面;同时,他对各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李磊针对科创中心办公室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作了详细介绍,切实保障实验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大投入力度在教学实验室科学规划、一流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力争取得好成绩。

田宝晶表示,科研保障办公室2022年将完善水声实验楼的制度建设,完成旋转升降装置的升级改造,加强实验室开放共享、财务、和岗位管理。

李智介绍了水声测试计量中心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包括:水声计量测试中心质量体系和换能器电声参数综合测试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完成质量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在6-8月开始中心的试运行,争取年底或2023年初取得CNAS认证资格

最后,莫世奇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2022年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不忘初心、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重点实验室基金管理、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开放共享平台建设、水声测试计量中心建设、一流实验课程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